全职/ff14/SC/Link/露中/基三/加勒比海盗/其他杂食
细节控 情节废
直男审美 三观不定
手残黑魔 纸片本命
老年魏厨 挖坑不填
突发癔症 举止狂癫
拖延懒不治 冷逆拆不渝
真爱遍布二元海 男神跨越五百年
审美15-75岁男女不等

宁拆不逆 怕了吗?

关于

【喻魏】豆腐来一份 番外01

*在食堂里偶然开的脑洞

*私设是一定的

*ooc是一定的

*新手话痨文笔烂,估计情节也是......想喷就喷吧


*老魏是大学食堂里卖铁板烧小炒的大叔(不要打我

  文州是经济学副教授,论文组组长

  黄少是副教授,论文组副组长

  叶修是小炒旁边叼得飞起的煮面师傅,随机掉落(抱头蹲下

前文连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给喻总的生日贺,文州生日快乐!

感觉我犯懒的时候节日都过了不少(看见了吗拖延症真的要早治疗_(:зゝ∠)_

新年快乐咯~


以下正文


今年的春节格外地晚,都放假了半个多月了才堪堪擦到小年的边。天气特冷,云层乌压压的,整个校园虽然有暖气暖着大红灯笼照着,但还是觉得冷冷清清,都是因为人气儿少的缘故。


留校的人不多,除了那些不用过节的外国学生之外,甚至比往年还要少些。喻文州在宿舍里一边咕咚咕咚地煮面条,一边跟爸妈讲电话。他今年还是照惯例不回家,反正父母都在国外定居了,他也乐得省掉那些繁文缛节。


“今年还是不回来吗?”喻文州知道爹妈懒得跟亲戚打交道的德行,也就例行公事地一问,反正每年都这样,不用想也知道他们会怎么答。


“是咯,春运的机票辣么贵,什么时候见不是见?”对面的老爷子果然又把用了好几年的那一套搬出来,跟老太太一唱一和:“等你什么时候把媳妇领回家我们肯定第一个飞回去。”


看吧,又来了。


喻文州笑了一声,刚想跟去年一样回一句等着吧,可还没张嘴就听见门口有人敲门,咚咚咚还挺急,他只好改了句再见就收了线,给人开门去。


可还没等他到门口就又一阵咚咚咚,敲得门都有点颤。这是憋着呢还是着急借厕所呢。喻文州把手搭在把手上。刚才挂电话的时候老太太戏谑的一声呦有约啊还在耳边晃荡着呢,他想想还是决定慢点,反正快过年了能有什么急事。


就听见门外的人一声大喝:“喻文州开门!他妈老子快冻死了!”


啊,真的是急事。喻文州手一抖把门开了。



魏琛两只手被袋子占了个满,一看见门开就忙不迭地挤进来。外面早就黑透了,天冷,风老往脖子里钻,包多少层都没用,魏琛站在暖烘烘的房间里觉得自己简直能听见身上寒气蒸发的嘶嘶响,就不计较喻文州那慢得要死的手速了。


喻文州提着魏琛的袋子,看着他开始解围巾脱外套:“老师你不是回家了吗?”


“没买到车票回个屁家。”魏琛摇摇手。他家离得太远,反正家里还有一个姐姐陪着爸妈,索性不回去。


“那前几天打电话你不是说在车上吗?”


“那是出去玩,老板娘好不容易大方一次怎么能不好好珍惜。”魏琛说的老板娘是学校外面文印店的老板陈果,也不知道叶修怎么给论文组拉来的赞助。今年那几篇论文在国内一家不错的学术杂志发表了,陈大老板一高兴就请大家去邻市玩了一趟,喻文州打电话的时候正巧在车上,魏琛还被一群人笑了好久,简直不想提:“先别说这个了……你吃晚饭了?”说着还嗅了两下。


“还没,刚下汤底。”喻文州举了举手里的袋子,笑得狡猾:“老师是打算做饭吗?”


“老夫不是看你小子快过年了还孤零零的就顺便来慰问一下么?”魏琛边挽袖子边往厨房里走,喻文州跟上。R大给教授配的宿舍是小公寓,一房一厅一卫还有个厨房,喻文州经常留校,所以有一些简单的厨具,两个人交往了之后魏琛也偶尔来做顿饭吃。


那锅还在火上咕咕地响,魏琛看了眼,招呼喻文州煮饭,拿出肉开始切。两个人都是南方人,都对海鲜有点嗜好,但是在北方城市呆久了口味也重了不少。魏琛炒了菜,做了个葱爆羊肉,还弄了个煸炒竹蛏,喻文州把汤和饭端上,拿出来一瓶酒,两个人就看着新闻联播吃晚饭。


“干什么?”魏琛刚从电视上转过头来就看见喻文州一瞬不瞬地盯着他。


“没什么,只是想说老师做的菜好吃^^”


“好吃就赶紧吃,也不看看老夫是谁?”


“是是是,老师你也吃^^”喻文州给他夹了一筷子羊肉,盘子里的最后一块。


“……”魏琛把视线从空姐身上挪回碗里。


等吃完了饭出门消了食回来,喻文州在厨房洗碗,魏琛摊在沙发上看电视,正看到春运就顺嘴问了一句:“你怎么也不回家啊?”


“我爸妈在国外定居了,家里没人。”喻文州的声音掺在水声里,多了点笑意:“他们就烦跟亲戚打交道,说机票贵就不回来。”


“好办法啊。”魏琛也特讨厌走亲戚:“听着多高大上。”


“回去老相亲?”


“就是啊,一回去就逮着问找对象了没。”魏琛想起来就不爽。


“我妈也是。”喻文州擦着手坐在魏琛旁边:“她今天还说要让我带女朋友回去呢。”


“有道理啊。”魏琛斜着眼睛看他:“赶紧找一个吧光棍。”


“找你怎么样?”喻文州笑得像一只狐狸。


“臭小子。”魏琛把他的脖子狠狠地勾下来。


【见评】


本来还以为要黑一晚上呢,没想到过了一会电就来了。魏琛从床头摸了根烟点上,还没开口就听见喻文州说:“老师你明年跟我回家吧^^”


“怎么不是你跟我回家啊?”


“我妈说一般都是男方先跟女方回家的,你看呢^^”


“......”


“那就这么决定了^^”


“边儿去!”


end


我就说我是个话痨手残吧

第一次炖肉不好吃怪我咯_(:зゝ∠)_

评论(28)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愚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