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ff14/SC/Link/露中/基三/加勒比海盗/其他杂食
细节控 情节废
直男审美 三观不定
手残黑魔 纸片本命
老年魏厨 挖坑不填
突发癔症 举止狂癫
拖延懒不治 冷逆拆不渝
真爱遍布二元海 男神跨越五百年
审美15-75岁男女不等

宁拆不逆 怕了吗?

关于

【喻魏】豆腐来一份 番外02

*在食堂里偶然开的脑洞

*私设是一定的

*ooc是一定的

*新手话痨文笔烂,估计情节也是......想喷就喷吧


*老魏是大学食堂里卖铁板烧小炒的大叔(不要打我

  文州是经济学副教授,论文组组长

  黄少是副教授,论文组副组长

  叶修是小炒旁边叼得飞起的煮面师傅,随机掉落(抱头蹲下

前文连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番外01

小胖子专场,又名:我有特殊的围观技巧

特别短(其实就是跟室友在食堂的所见所闻  ooc应该很严重

夹带卢刘私货,CP自由心证,不打tag了_(:зゝ∠)_


以下正文


对,我是卢瀚文。


现在请不要和我说话,因为我需要专注。


所以小别学长你能再坐过来一点吗?一点点?对对对这样就好。不不不我不是担心喻老师发现,他早就知道了,你没看见刚才他特意转过来笑了一下吗?我说的是魏老大。啊,他看过来了,快帮我挡着点——行了,转过去了,我继续了。



我是一个敬业又听话的好学生。


这真的不是吹牛逼,自从我跟了黄少之后他就把这个艰巨的工作交给了我,而我从来就没有辜负过党和人民的期望,每天都兢兢业业地偷——咳,记录喻老师和魏老大培养感情的进程。


至今我还记得黄少语重心长地拍着我的肩膀对我说:“好好干,你很有天赋。”


那时他站在窗边,正午的阳光从他身侧照进来,金灿灿地洒了一身,那种高大伟岸、全然不为私欲的形象深深地留在了我的心里——


然后喻教授在他背后微笑着关上门进来。



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能出现在应该出现的地方,比如喻教授天天来窥,咳,买豆腐的食堂,比如那记者来采访的食堂,比如那天魏老大被非,呃,告白的食堂。也许是因为我和魏老大关系特别好?我问过小别学长,他上上下下看了我一遍,最后把眼神停在介于胸和下肢之间的位置:“要是我天天在食堂里泡着我也会看见的。”


很有道理啊。


怪不得喻老师表扬我继承了论文组的优良传统。


今天喻老师来得早些,食堂里的人还有一半多。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把魏老大从那个窗口后面骗出来的,俩人就坐在一堆埋头扒饭的学生中间,一人吃饭一人看着,那个优哉游哉的样子简直要被人用眼神扎死——尤其是行色匆匆的单身狗。


“想喝茶吗?”


喻教授从包里掏出一罐子热茶递给魏老师。


“你不是不喜欢铁观音吗?”魏老大喝了一口之后说。


“你喜欢就好^^”


喻老师笑意盈盈,手边一碟子铁板豆腐,正在慢条斯理地把它夹成小块。魏老大眼神移来移去,大大地干咳了一声,然后继续捧着茶,过了一会突然问了一句:“这玩意真的有那么好吃?”


就见喻老师用筷子夹了一块,笑了笑:“老师要不要尝一尝?”


“行啊。”旁边的人把盖子盖上,伸脖子用嘴接住了豆腐,嚼嚼咽下去,皱了皱眉:“蛋煎得有点焦。”


“是吗?我觉得挺好^^”喻老师笑着把筷子放进自己的嘴里。


前后左右顿时响起一片难以克制的抽气声。


这背景音真是棒极了,烧烧烧的感觉那是身临其境。



“卢瀚文,你的鱿鱼要凉了。”大概是背对着没看见后面发生了什么,小别学长没有露出什么奇怪的表情,只是拿着筷子敲了敲我盘子边,发出点当当当的响儿。


“可是我腾不开手,等会吧。”


我有点为难,不过眼看着人已经开始喝汤,应该快了。


可学长一脸烦躁地夹着菜:“张嘴。”


我看了一眼前面已经空掉的位置,决定等一下再把手机收起来。



end


啊!这回是真的完了,拖了那么久,我的手癌和懒癌都没救了(拖出去打死

表达能力真的低下,完全没有写出想写的东西_(:зゝ∠)_

其实我在还没有开始写的时候就想发这个了,因为这样专注又认真,对得起教书育人身份的老师真的很让人肃然起敬,即使他从来没有留心过其他,即使他从来没有看过你。

毕竟能够执着地跟随理想,坚持想法的人实在是太少了,尤其是在体制下。


评论(9)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愚同 | Powered by LOFTER